推薦你在家學習可能改變你一生的英文課(免費試聽):

電影《一頁台北》是這些年看過的較溫馨的愛情電影之一。該片描述了一段在書店中發生的愛情故事。在台北,誠品書店是極有名氣的。想當年大陸知名採訪節目主持人魯豫,飛去台北採訪劉若英的時候,下飛機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誠品選了幾本書。混著雨水吃遍TutorABC 線上 英文會話推薦 英文會話下載老街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 TutorABC 線上 補習班招生 補習班立案費用

在台北旅行的第一站就是這個叫做「誠品」的書店。木制的地板和書櫃,整齊排列的書籍,簡單溫暖的氣氛。書店裡同時賣著筆記本、藥皂、餅乾和各種新潮的小玩意,看上去格外精緻。店裡有長椅和板凳,可以隨時坐下來讀書。書中的文字多是繁體豎排,圖書價格也頗高。誠品裡讀者很多,但不至於擁擠。燈光,書籍,人群,一切都籠罩在靜謐之中。這些年,走過很多創意書店,但誠品給我的感受最唯美,它的美不僅在於物品的製作精良,更植根於台灣深厚的文化土壤,來源於那悠久的歷史。九份老街是一條洋溢著日式文化的特色街。因遊客多半是日本人,這兒的創意商品也設計成日本人最愛的吉祥物─貓頭鷹。在很多小店內,各種陶制和紙制的貓頭鷹玩偶安靜地倒掛著。九份的小吃更是多到數不清。魚蛋、花生捲霜淇淋、翡翠螺、銅鑼燒……滿滿一條街都充斥著美食的香氣。雖說去九份那天下著大雨,但我還是混著雨水,從街頭吃到街尾。「阿滿芋圓」據說是一家祖傳多年的芋圓專賣店,一間不到二十平方米的小店,夫妻倆正做著一碗碗顏色各異的如石子般的芋圓。店老闆是個三十歲左右的男青年,人很瘦很愛笑。他給我介紹了芋圓的製作方法,還邀請我去店裡參觀。在老街另一邊的一家陶笛店裡,我還央求店主吹奏了一曲鄧麗君的《月亮代表我的心》,悠揚的笛聲絲絲入耳,伴隨著店外時起時落的雨聲,好聽之至。現在回憶起當時那幅畫面,覺得愜意的生活也不過如此了。陽明山中有海芋陽明山位於台北市大屯火山區,原名草山,後來蔣介石來了台灣,為了紀念王陽明先生將其重新命名為陽明山。陽明山的初春正是海芋花盛開的季節,白色海芋遍布整個山野。早上八點鐘,山上的空氣稀稀薄薄,在柔風微雨的滋潤後變得格外清新。路上正巧碰到幾個花農把摘採好的海芋拿到花市上去賣。花農說這些年海芋賣得很好,他們還專門打造出一個旅遊專題來吸引遊客。今年海芋季的主題叫做「轉角芋見愛情」,借用了七年前一部在兩岸三地火到爆的偶像劇《轉角遇到愛》的劇名。這是我第一次見到海芋,它的香氣很淡,花瓣是一整片包裹起來的,正如台灣歌手蕭敬騰在《海芋戀》一曲中所唱的一樣,如「天仙」般清秀美麗。十年前,我曾到過北京的故宮博物館,為其中各種巧奪天工的藝術品感到驚歎。這次來到了台北故宮,發現其中的寶貝更加令人拍案叫絕,尤其是它的「鎮館三寶」:翠玉白菜、肉形石和毛公鼎。但最讓我讚歎的是一葉核舟,就雕刻在一個核桃裡面,只能用放大鏡才能看清。據悉,此為清代乾隆二年陳祖章雕刻的橄欖核舟,高1.6釐米,寬3.4釐米,舟上有花窗四扇,每扇皆可自由開關。巧奪天工故宮核雕初中時學過一篇叫做《核舟記》的古典散文,文中詳細描述了明代能工巧匠製作的核雕。在此核雕中,蘇軾等三人同坐在船尾,每個人臉上的表情都雕得惟妙惟肖。當時就有想看看核雕的衝動,如今親眼所見,確實讓人折服。或許人生的際遇就是如此,你想得到的東西有朝一日就會在某個地方突然出現,帶給你意外,也帶給你歡喜。故宮博物館內不許拍照,我以為會有不遵守規定的遊客,但卻只見大家都默默合上了相機。導遊說,最美好的東西適合放在回憶裡,不需要帶走它。連我在內的許多大陸人,最初聽聞台北這個城市,往往是因為孟庭葦的一首《冬季到台北來看雨》。我去台北的時候是春季,但所幸也下著雨。雨後的台北有著晴天時所不具備的柔美。除此之外,台北這座城市給人的感覺是一種沒落的繁華,處處是古跡,處處有歷史。台北沒落的繁華不得不承認,台北以前在古建築物保護方面的工作做得很不錯,沒有大規模的拆遷,只會適時地進行內部裝修。一個城市的文化在更多時候就體現在這些建築物的身上,一處青苔,一片爬山虎,這都是歷史的痕跡。只是現在,聽朋友說台北也已經到處都在都更、或準備進行都更,這就對城市的久遠記憶形成了破壞。有一位大學老師對我說,他覺得北京現在光鮮的樣子就差不多是二十年前台北繁華的模樣。城市發展到最後就是這樣,外表雖老舊但內容卻更精緻。我想這就是深厚的文化內涵所起的作用,一頁文化,一頁台北。(旺報)

TutorABC 線上 補上 英文 萬聖節英文遊戲TutorABC 線上 兒童美語老師 私人補習導師aTutorABC 線上 英文作文分段 英文作文52活用句型>TutorABC 線上 如何學好英文會話 如何學好英文發音TutorABC 線上 快速背英文單字 利用youtube學英文>TutorABC 線上 安親班招生 安親班老師薪水TutorABC 線上 英文發音規則教學 英文發音規則TutorABC 線上 英文單字練習 英文單字>TutorABC 線上 學外語的好處 學外語的方法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高利貸 薪水
    全站熱搜

    m01i8l5h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